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硕士生导师参加省学科建设大讲堂
2019-09-27 17:46   审核人:

9月27日,我校研究生部主任刘耀荣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马海涛教授、运动训练学院院长武洛生教授、研究生部副主任刘远新、研究生部学科办秘书李文华、运动训练学院教学秘书郭仲娅、体育艺术学院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刘伟校,以及郭轶群、谭玉容、赵宇明老师一行十人参加了西安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的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第九讲)。

西北大学早期生命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舒德干教授作了《学习达尔文,弘扬科学精神》,西北大学丝绸之路考古中心主任、中亚考古队队长王建新教授作了《立德树人,学术报国-----丝绸之路考古的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舒德干教授从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和《人类的由来》展开,娓娓道来,展示了生命起源的树形进化和复杂演化,寒武纪生物大爆发,深层次解答了古希腊经典人文命题“我从哪里来”,让人体会了科学精神的伟大;王建新教授从中亚考古队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累累硕果引入,特别指出了一流的学科离不开一流的团队和一流的合作,并就如何做一名好导师,带动一个学科的发展做了重点讲述。

自从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开讲以来,我校累计已派出研究生导师近100余人次参加。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