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圆满结束
2018-12-24 17:25 谭玉容  研究生部办公室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按照《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和《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位办[2018]25号)精神,2018年11月22至23日,西安体育学院举办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杨桦教授,特聘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周成林教授,山西大学李建英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闫振林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于少勇教授等5名专家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黄道峻,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元利,副校长文立新,副校长刘新民,纪委书记赵军,副校长谢英,各院(系)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院全体教师参会。

评审会第一阶段由副校长刘新民主持。朱元利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开展情况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面前,学校将持续推进新校区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水平。

第二阶段由杨桦教授主持。研究生部主任卢耿华从学校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改进计划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体育学一级学科授权点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各专家根据汇报内容进行了诊断式提问和评论。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并与我校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及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在意见反馈阶段,专家组对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及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体育学学科目标明确、学科特色突出,人才培养体系较为完善,师资力量结构合理。同时也指出了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人才梯队建设、课程设置、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之后,朱元利校长对各位专家为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及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在研究生教育转型的阶段,学校也在积极思考如何在规模扩大的同时保证培养质量,之后学校将以本次评估为指导,借助新校区建设的契机,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迈入新台阶。

最后,黄道峻书记强调,对于专家提出的问题,我校会深入研究,认真整改,同时也针对我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思路。

同时,继7月23日我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王勇慧教授,西安石油大学郑林科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张兰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李彩娜教授,西北大学王淑珍教授等5名专家对我校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专家评审后,又于11月15日、11月24日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王庭照教授,西安美术学院秦东教授,西北大学陈敬玺副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何善平教授,西安外国与大学孙二军教授,西安医学院周连锁教授,西安医学院徐曦教授,上海体育学院曹振波教授,上海体育学院王琳副教授,西安工业大学文安教授等10名专家分别对课程与教学论和运动医学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专家评审。

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工作是对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学位授权点和运动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全面检验。今后我校将继续在研究生课程设置、导师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着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国家培养更多高层次的体育人才。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