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2018-09-14 21:51   审核人:

根据陕教贷办【2018】15号《关于做好2018年度研究生奖助及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陕财办教【2018】13号《陕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预算的通知》、及《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国家的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西体研【2016】3号)等文件的要求和规定,现就做好我院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工作

1、今年是实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政策的第六年,奖学金额度较大,学生关注程度高,我们更要高度重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结合本院实际情况严把评审程序、评审标准、评审质量,充分发挥激励作用,形成正确的发展导向。

2、在国家奖学金评审过程中,要加强研究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正确看待荣誉和奖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二、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

 长: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     刘新民

副组长: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     熊蜀蓉

研究生部主任           卢耿华

 员:研究生部副主任         景俊青

        学位委员及导师代表     张葆欣  杨建设  苟波  李山  

        研究生部辅导员         王深宏  权毅博  

    评审领导小组负责按照有关规定,制定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制定名额分配方案;统筹领导、协调、监督本校评审工作;裁决学生对评审结果的申诉;指定研究生部统一保存本院的国家奖学金评审资料。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部党总支办公室。

三、2018年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

根据陕财办教【2018】13号文件,今年我院国家奖学金的名额为11名,按学术型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分类量化评比,名额分配比例根据学术型、体育硕士专业招生人数和国奖报名情况确定;2018年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比例为:

名额分配系数:上级所批指标(11名)÷2016级、2017级在校人数(409名)×100%≈2.69%,学术型在校285名,专业型124名。学术型名额:285×2.69%≈8,专业型名额:124×2.69%≈3

学术型在校研究生名额:

2016级1班、2班共4个名额;2017级1班、2班共4个名额

专业型在校研究生名额:

2017级3班3个名额

四、时间进度安排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于2018年9月17日启动,相关研究生可从研究生部内网通知栏目下载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以下简称《申请审批表》)。

2、自愿申报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须于9月18日开始向院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由推荐人签字后的《申报审批表》(正反面打印,推荐人一般由导师担任)和不少于1000字的个人总结、成绩单及相关支撑材料,同时将《申报审批表》电子版、个人总结由各班班长汇总交至院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生部108办公室)。

3、9月19-20日     审核材料        

9月21日        国奖参评材料展示

9月25日        量化评比、向领导小组汇报评审结果  

4、9月26日,院评审委员会完成各项评审工作,确定本院获奖学生名单,在研究生部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5、10月8日研究生部将获奖学生名单及材料提交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进行审定,审定结果在学院网站上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6、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10月15日上报教育厅。

五、具体说明

1、分配硕士生国家奖学金名额的基数是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和体育硕士专业研究生。

2、每名研究生在硕士期间,申报的支撑材料不得重复使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申报材料,研究生部须保留3年。

3、研究生部要认真总结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工作的经验和问题,积极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同时,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获奖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激发本院在读研究生勤奋学习、专心科研、积极向上的热情,扩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影响力。

特此通知。

人:院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    权毅博

联系电话:88409349       监督电话:88409404

   箱:1753130652@QQ.com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研究生部党总支代章)

         2018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