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副校长刘新民为研究生部全体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1-07-12 15:49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2021年712日,刘新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史力行,在新征程是接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长征》为主题,为部门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

党课上,刘新民从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首先,他要求部门党员同志在学习过程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终落脚在“学史力行”上,明确党史学习的最终目的是要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要把握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思想逻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树立正确历史观和党史观,接续共产党人的精神长征。其次,他讲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仁人志士探寻救亡图存之路,没能改变中华民族的悲惨命运。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蓬勃生机。最后,刘新民深刻讲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奠基立业、开创未来、生生不息、风华正茂,就在于其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深刻镌刻在共产党人的灵魂深处。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是精神谱系的核心和根本优势,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精神谱系的基点和支点,同时共产党人的的精神谱系极大地增强中国人民对崇高信仰、优良产统、美好道德的认同与自觉践行。踏上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更要发扬革命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接续共产党人的精神长征。

听完党课,部门党员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收获颇多,更为明确了学党史、悟思想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真真正正为广大师生做好事、办实事。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