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全日制研究生“一日行为”规范内容
2017-03-29 09:46   审核人:

高等院校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场所,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阵地,青年研究生应当讲文明、讲礼貌,自觉遵守《大研究生日常行为规范》,培养优良的品德。

一、课堂行为规范

1、研究生应提前10分钟到达上课地点,做好上课准备;若迟到,应先报告,老师允许后方可进入教室;上课要遵守课堂纪律,专心听讲,不做与课程无关的事。

2、上课时应衣着大方,夏天不穿背心、短裤、拖鞋进入教室。

3、对课堂教具、设备要加以爱护,不要随便移动,更不得损害。要节约用电,离开教室时应随手关灯。

4、教室内外要保持清洁,不准吸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果皮等杂物;不准将食物带入教学场所。

5、课堂上,不得随便接打手机,应将手机关闭或设为静音。

二、校园行为规范

1、研究生平时要仪表整洁、举止有礼;与他人交谈时应注意谈吐文明,使用礼貌用语;男女生之间要文明交往,自尊、自重,不得在公共场所有不文明举止。

2、师生相遇,研究生应主动打招呼。进老师办公室应先敲门或打招呼,经老师允许后方可入内。

3、爱护公共财物,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折花,不践踏草坪,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校园绿化、美化、净化。

4、提倡健康的文化生活,不得购买、出借、传阅内容反动和淫秽的书刊、图片、音像制品等;不随意张贴小广告;不推销商品。

5、保持校内环境的安静,不在宿舍区和教学、科研、办公区内进行影响师生工作、学习和休息的体育、文娱活动。

三、公共场所行为规范

(一)图书馆

1、图书馆开放时要有秩序地进馆,要尽量放轻脚步,以免影响他人。

2、借阅图书时不要乱翻乱扔,保持原有摆放顺序。

3、不要替他人代占座位;对阅览室里的书刊,阅后应及时放回原处,不要一人同时占用几本杂志,以妨碍其他同学借阅。

4、不在图书杂志上乱写乱画,更不得拆撕书刊。

(二)会场

1、准时参加会议,不迟到、不无故缺席。

2、自觉维护会场秩序,服从会议统一指挥,遵守会场纪律,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3、爱护公共设施,保持会场清洁。

4、散会时,有秩序地离开会场,不要抢先、拥挤,避免造成混乱和意外事故。

(三)运动场

1、比赛要遵守有关运动场地规则,爱护场地。

2、做文明观众,尊重裁判和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并维护运动场的秩序,服从指挥,注意自身安全,不鼓倒掌、喝倒彩。

(四)食堂

1、就餐者要遵守食堂就餐时间,自觉排队,不得插队和拥挤。

2、就餐时不要将脚跷在凳子上,不准在桌凳上乱写乱划。

3、要爱惜粮食,剩饭菜须倒入泔水缸,不得随便乱扔。

(五)校园外

1、乘车主动购票,给老、幼、孕妇让路、让座,不争抢座位。

2、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违章骑车,过马路自觉走人行横道。

3、爱护公共设施、古迹;爱护庄稼、花草、树木;保护有益动物。

4、见义勇为,对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要进行劝阻。

四、宿舍行为规范

1、自觉遵守宿舍各项管理制度,服从公寓员、辅导员、研究生干部的管理、检查。

2、遇到停水、停电等突发事件时要保持冷静,通过研究生干部或管理、值班人员及时解决问题,严禁起哄滋事,严防发生意外。

3、宿舍内要加强团结,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相邻宿舍的同学要互相尊重、友好交往。

4、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按时就寝;严禁夜不归宿,严禁私自留他人居住;不得在宿舍区喧哗、打闹,不得放大音响设备的音量,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5、宿舍里要注意语言文明,不讲脏话;严禁将易燃、易爆的物品带回宿舍;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源。要做到人走断电断水;严禁吸烟、酗酒。

6、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防火防盗。休息或外出时要关锁好门、窗,公物坏了要及时报修。发现可疑人员要立即询问、报告,确保宿舍治安安全。

7、保持宿舍整洁。起床后要及时整理内务,打扫宿舍卫生。

五、网络行为规范

1、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不散布、传播谣言,不浏览、发布不良信息;不侮辱、欺诈和诽谤他人,不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

2、自觉维护公共信息安全,维护公共网络安全,不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不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自觉维护网络秩序。

3、正确运用网络资源,善于网上学习,不沉溺网络游戏。

4、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在网上公开个人资料,不随意约见网友,不参加无益身心健康的网络活动。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

2017年3月29日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