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2011年研究生部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
2013-05-09 09:33   审核人:

根据西体党发【2011】10号文件: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201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及杜书记在“全院2011年工作部署大会”上对2011年工作进行的六个方面的部署内容,研究生部党总支就“党建创新工程、德育上台阶工程和安全稳定工程以及争创‘文明校园’活动”等方面进行本年度的工作安排,具体如下:

一、党建工作方面

1,加强建立“学习型党组织”,积极实施党建创新工程。

2,各支部加强学习学校部署的各种学习文件,学习《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文件选编》;继续抓好《廉政准则》的教育学习和贯彻落实,促进廉政文化建设。

3,教工支部开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争做模范共产党员”的活动,把“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学生支部加强组织建设,吸纳积极要求进步的研究生加入党组织。在研究生党员中开展公民意识教育、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和生命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国际理解教育和普法教育。

4,加强各支部学习、贯彻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积极开展并落实“党支部提升计划”和“党员登高计划”。

二、德育工作方面

1、在研究生德育教育工作方面,着力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注重知行统一,在育人过程中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不仅学会知识,还学会动手动脑,学会做事做人,学会与别人共同生活。

2、做好研究生部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3、组织学生支部开展道德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志愿者服务、关爱援助、参观访问等活动,逐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学生体验到道德的魅力,使学生的思想感情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升华。

4、开展“三名工程”,即读名著、听名曲、看名片活动,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欣赏美、体验美的能力,提升研究生的人文素养,培养研究生的人文底蕴,激发研究生的创造能力。

三、安全稳定工作方面

1、针对研究生群体的现状,进行婚姻法、产权法等法律知识讲座。

2、组织进行火警、地震等突发事件应急逃生的安全演练。

3、加强学生党员对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理解,引导研究生树立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不断夯实各民族大团结的基础教育,增强研究生的中华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四、“创先争优”工作方面

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制定研究生部的“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具体内容见附后。

2011年2月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