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信息>>培养信息>>正文
 
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当我谈跑步,我会谈什么?》
2022-11-09 17:30 谭玉容  培养科 审核人:

2022年11月9日下午两点,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系列学术讲座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山教授做了题为《当我谈跑步,我会谈什么?》的主题学术报告。

  李山教授2010-2011赴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运动科学系作访问学者,获得美国体能协会体能教练认证(CSCS)。目前担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委员,田径国家资源共享课主讲教师,陕西体能协会理事,陕西省田径“一流课程”负责人。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省部级课题,独著1部,主编、参编、翻译和审校著作4部。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李山教授以村上春树的一句经典语录“当我谈跑步,我谈些什么”拉开了这次讲座的序幕,接下来从跑步的正确打开方式、跑步如何减脂与塑性、跑步如何测评、跑步如何防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学术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跑步的好处以及正确的跑步姿势,以视频的方式讲解了几种常见的错误跑步方式,并进行了纠正。同时给同学们演示了“yo-yo跑步测评法”。报告结束后,谭玉容老师邀请同学们与李老师进行精彩的互答环节。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