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信息>>培养信息>>正文
 
关于2020年新增硕士生导师资格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0-09-01 21:40   办公室 审核人: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教师:
   2020年我院新增院内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申请遴选工作已经开始,为做好本年度硕士生导师的遴工作,根据《西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与考核办法》(西体研[2019]1号)的规定,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符合申报资格与条件的教师,在学现有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专业范围进行申报。
  一、2020年新增硕士生指导教师选聘的基本条件

  (一)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具有高尚的科学道德和严谨的治学态度。

   (二)具有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1年以上,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2年以上(含2年),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申请导师当年年龄能确保完整指导一轮3年)硕士研究生

(三)申报者要有明确、稳定的研究方向并与本学科的研究方向一致。导师遴选分学术型研究生导师和专业型硕士生(体育硕士)导师。

1.学术型研究生导师遴选条件:

获得相应职称后近三年主持完成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项(经费累计1万元以上),且完成下列任务之一以西安体育学院为通讯单位在国内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独立或为第1作者)2篇,其中需有一篇在CSSCI或CSCD源刊发表;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1项(排序前2位);或有在我校认定的出版社正式出版的学术著作、教材1本(本人为主编);或所带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前3名、省部级第1名。

2.专业型研究生(体育硕士)导师遴选条件:

具有体育学等学科专业背景,在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等专业领域从事教学、训练、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获得相应职称后近三年完成以下科研成果之一:主持完成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项(到账经费0.5万元以上);主持完成奥运或全运攻关课题一项(到账经费7万元以上);以西安体育学院为通讯单位相关领域核心学术刊物C刊上发表与本人研究方向一致的学术论文(独立或为第1作者)2以上;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1项;经我校认定的出版社正式出版的学术著作、教材1本(本人第一主编)

(四)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至少能承担讲授1-2门本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课程;能够为研究生制订较高水平切实可行的专业培养计划,并能指导研究生高质量地完成研修任务及学位论文;有较高的外语水平。

二、获得博士学位、在读博士生并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科研成果特别突出的讲师具备以下条件可以破格申报(1项为必备,2、34项任选一)

   (一)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任1项;或主持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累计到款文科5万元以上、其他学10万元以上。

   (二)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的核心期刊发表4篇论文,其中须2篇在CSSCI或CSCD源刊。

(三)获省级科研奖励1项(特等奖前3名,一等奖前2名,二等奖第1名);或获国家级科研奖励1项(特等奖前5名,一等奖前3名,二等奖前2名,三等奖第1名)。

(四)或有经我校认定的出版社正式出版的学术著作、教材1本(本人为主编)。

三、优秀教练员及相关行业专家经本人申请、单位或部门推荐,符合我校聘用条件的可聘用为我校导师。

四、申报程序

(一)凡申报硕士研究生导师的教师应自愿履行导师的基本职责,并接受学职能部门的考核与管理。
  (二)导师申请表在研究生部官网下载中心下载,在填写导师申报表时,严格按照《西安体育学院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一览表》附件中内容,明确填写所报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

(三)各类申报的科研、获奖或训练成果材料,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0日
  (四)提交导师申报表纸质版(正反打印,交研究生部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各一份(发送至以下邮箱),申请人将支撑材料的复印件自行装入档案袋,封面贴上支撑材料详细目录(详见附件2)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95日,不再受理。  
   (五)详细情况请查阅《西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与考核办法》西体研[2019]1

(六)所有聘任的研究生导师按期参加研究生部考核(三年为一周期)。

注:请于研究生部官网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1:新增导师申报表

附件2西安体育学院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一览表

附件3:支撑材料目录

联系人:谭玉容 联系电话:88409471 邮箱:510708271@.com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