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信息>>培养信息>>正文
 
关于评选2016届西安体育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2016-05-12 15:48   审核人:

关于评选2016届西安体育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

通知

2016届各研究生及导师: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质量,培养硕士研究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科研作风,为我院树立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和拔尖人才的培养,实行有效的质量监控和激励机制,我院将开展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精心组织、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

二、评选标准

1.论文选题: 选题属本学科的重要或学科前沿问题,有较大的理论意义或实用价值。

2.选题依据:对本研究领域国内外文献资料和研究动态掌握较好,综合分析能力强,研究目的明确,论述清楚。

3.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较为突出,具有创新性,有较明显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4.理论基础与科研能力:

(1)具有较深和较广的专业理论知识。

(2)在理论或创新方面有独到之处,理论分析深入、推证严密正确。

(3)所引用资料和数据可靠无误,反映出作者能很好地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

(4)研究方法合理、科学,实验手段先进,实验数据真实,结论可靠。

(5)论文设计合理,图表清楚、规范,论文研究有一定的难度和工作量。

(6)申请者至少在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包括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发表与硕士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

5.科研态度与表达能力

(1)学术思想端正,治学态度严谨,遵守学术规范。

(2)论文条理清楚,层次分明,文笔流畅,逻辑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强。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

1、西安体育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1)

2、申报时间:正式答辩一周后

四、表彰与奖励

1.学院对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导师和研究生分别给予表彰和奖励,并颁发证书。被评为学院优秀硕士论文奖金为1000元(导师和学生相同。)

2.学院在院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基础上确定推荐参加省级以上优秀硕士论文评选。被推荐评为省、部级优秀硕士论文奖金为2000元(导师和学生相同。)

五、其它

具体事项请详细参照研究生手册《西安体育学院优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

研究生部

2016年5月9日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