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反馈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竞赛训练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正文
运动训练专业介绍
作者: | 发布时间:2013-04-17 | 浏览次数:

运动训练专业介绍

 

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隶属于运动训练学院,创立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设立的“运动训练专业”之一,迄今已有六十多年的历史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专业结构更趋优化,课程体系更趋完善已形成了“重品行、精技能、善创新”的人才培养思路时,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已培养出近万名优秀的体育专门人才,先后30次荣获国际比赛冠军;保持着2项亚洲纪录、2项亚洲青年纪录、2项全国纪录和2项全国青年纪录其中包括奥运会冠军:陈定、王涛、肖俊峰;世界冠军:冯敬、顾原、张洪涛、刘飘飘等;亚洲冠军:王凯华、李彩霞等,他们在运动训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体育管理等领域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经过多年的发展,运动训练专业2004年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专业”,2007年被“陕西省高等学校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被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3年被评为陕西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单位2019年被评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篮球、排球两门课程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篮球教学团队是“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培育省级教练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1人,院级教学名师2省级师德标兵3名,校级师德标兵6并获得了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运动训练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课题10余项,省部级科研课题50余项,厅局级科研课题80余项;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EI检索20余篇;发明专利4项;6项成果荣获陕西省高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项成果荣获西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0余项成果荣获陕西省体育局优秀科研课题奖。我院黄谦教授荣获国家百千万人才荣誉称号和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三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