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反馈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竞赛训练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党组织建设>>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观西迁精神博物馆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17 | 浏览次数:

运动训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传承西迁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我学院主题教育的方案安排,我院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系列教育活动。

 

10月16日上午,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我院党员代表一行40余人,在党委领导班子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积极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在交大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党员代表们依次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仔细聆听了每一件珍贵的西迁照片以及教师的手稿、教具等藏品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西迁人不怕困难、无畏艰苦的学术态度和深深地家国情怀。交通大学西迁,是一次响应祖国号召、跨越大半个中国的“行军”。1956年,面对“交大西迁”的战略部署,师生们义无反顾登上列车,从繁华的黄浦江畔奔赴千里之外的黄土地。不到半年,6000多名交大人汇聚西安;仅一年多,新校园从麦田中拔地而起。此后,扎根在三秦大地上的西安交大成为祖国西部的科技高地,累计培养大学生23.6万余名,投身西部建设者达10万人之众。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标先进,时刻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铭记心中,大力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举办,大大提振了我院党员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上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召开学习困难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参观“大道同行”回顾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