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反馈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竞赛训练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党组织建设>>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参观“大道同行”回顾展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17 | 浏览次数:

运动训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史国史教育系列: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由全国政协办公厅、陕西省政协、西安市政协同中国政协文史馆共同举办的《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西安巡展于2019年9月17日在西安博物馆开展。

 

为了让我院学生充分了解协商建国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按照省教工委《关于组织大中小学生参观“大道同行”回顾展的通知》要求,我系于10月16日下午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参观学习。

    本次《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西安巡展共五个部分,分别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和新中国诞生。展览用500余张图片、近80件实物再现了70年前大批民主人士响应“五一口号”奔赴解放区协商建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展览中的许多历史细节和历史文献系首次披露,填补了党史、国史和人民政协史研究中的若干重要空白。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触良多。党史,国史是不应忘记的历史,唯有回顾历史,汲取力量,才能让社会更美好,国家更富强。今天回顾曾经的历史,就是要从那一步一步艰难跋涉的历史过程中,深切感受那一个一个的来之不易,从而为取之不易的未来成功积蓄宝贵的精神力量,以更积极的态度为国家,为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巩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而奋斗。

 

上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观西迁精神博物馆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