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反馈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质量工程 科学研究 竞赛训练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本系新闻>>正文
运动训练系2015级教学专项基本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30 |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7日,运动训练系2015级教学专项基本大赛启动仪式在教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跃生、教务处处长高新友、学工部部长王志刚、运动训练系党政领导、年级辅导员及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5级年级主任王东主持。

本次启动仪式由运动训练系主任张葆欣致辞,运动训练系党总支书记张卫国宣读了竞赛规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跃生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和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表示: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在于全面提高运动训练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落实学校有关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文件的要求,可以促进学生更好的参与即将到来的毕业实习工作,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本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教学专项基本功大赛,促进教师能力水平提高,加强师生互相交流,努力增强良好学习氛围,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和发展。

此次基本功大赛以考察专业核心技能为主,专业核心技能根据专业培养计划和目标而制定。大赛将分为专项能力比赛和教学技能比赛两部分,其中专项能力比赛将设置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五个大项,比赛将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历时4个月。教学技能比赛主要分为实操和说课两个部分,实操将以班级为单位,主要考察班级队列队形操练、广播体操、武术套路等;说课主要考察学生教学教案的设计与书写、课堂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动作示范、动作讲解、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方面的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实训,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激发学生学习专项技能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刻苦钻研精神,展现2015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比赛发现学生自身专项能力的不足,查漏补缺,以此推进学生的专项技能水平。

 

上一条:运动训练系建立西安高新一小、铜川市第一中学实习基地
下一条:运动训练系举行2018届毕业生实习汇报表演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