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反馈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质量工程 科学研究 竞赛训练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本系新闻>>正文
运动训练系“辅导员学习日”暨师生足球联谊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7 |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17512日下午,青峰吐翠,绿意葱茏,运动训练系在沣峪校区开展了辅导员学习日暨师生足球联谊赛。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文立新、院党委副书记王跃生、运动训练系党总支书记张卫国、运动训练系副主任武洛生及运动训练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学习日活动。

每月第二周周五“辅导员学习日”是我系为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提高职业能力而推出的系列创新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中,于昕、宗月民、王东三位老师先后与大家分享了外派学习的成果。于昕老师分享了参加第174期全国高校辅导员培训示范班的心得体会,指出了辅导员由专业化向职业化转变的重要性。宗月民老师结合自己参加陕西省辅导员技能大赛和延安辅导员培训班的经历,提出了青年辅导员应当勇于尝试,踊跃参与、积极进取。王东老师作了关于“依法治校背景下高校安全事故分析与预防”的报告,指出了加强高校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其他辅导员老师就学生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系党总支书记张卫国指出:增强辅导员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的重要性,应严格按照“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新要求,做好高校学生思想工作;切实增强我系辅导员职业能力,坚持修内功和走出去相结合;通过辅导员学习日促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文立新副院长、王跃生副书记对本次“辅导员学习日”活动作了重要讲话。王跃生副书记指出,做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首先要加强政治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将学习成果与辅导员职业相结合;要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和技巧;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期的优秀辅导员。文立新副院长指出,必须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掌握一事一策的工作方法;必须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会后,为活跃沣峪校区学生活动,系领导老师们和运动训练系2016级的同学们举行了五人制师生足球联谊赛。场上师生双方队员精神抖擞,场面激烈,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师生的不断喝彩。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师生足球赛联谊活动,为师生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运动训练系举办2016年本科专业实践活动、2013级学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运动训练系召开2018届毕业生实习专题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