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医院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风建设 >> 正文
医院医德医风及个人服务质量考核办法
文章来源:   作者: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0:38
医院医德医风及个人服务质量考核办法
    为了适进一步提高我院综合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方法
   ( ) 成立医院医德医风考核小组,执行医院医德医风方面工作的考核工作。
   ( ) 考核小组成员分工负责,对全院临床、医技、职能各科室人员按月进行检查。
   ( ) 考核小组每月未定期召开考核工作会议,吸收科室负责人参加。对考核结果汇总评价,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写出考核报告,送院办公室备案处理,并通报全院。
二、考核内容
  个人服务质量考核
    个人服务质量考核以罚款形式运行,扣款金额从当事人当月工资中扣除。如科室人员发生服务质量处罚事件累计达到五次,则扣除当月科室责任目标书奖励提成比例的 1 %,以此类推。
  1 、服务态度
  ①保持良好的仪表仪容。工作时间发现衣帽不整 1 次,扣罚 10
  ②接待病人或疗养员热情主动。因怠慢推诿引起就诊者或疗养员不满情绪,每反映到院部 1 次,扣罚 10
  ③不与患者或疗养员争吵,发生争吵 1 次,不论对与否一律扣罚 20
  2 、医德医风
  ①医风正派,廉洁自律,维护白衣天使形象。发现对病人索贿,吃、拿、搭车开药 1 次,按所得数额 3 倍扣罚,并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同时当面向病人赔礼道歉,原数退还。
  ②医院设置建议投诉箱,考核小组每周打开 1 次。对被投诉事件进行调查、核实。如情况属实,根据事件严重程度对当事人给予 10 元以上罚款及其他相应处罚。
   3 、劳动纪律
    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工作态度严肃认真。发现下述情况,给予批评,令其及时改正,并给予相应经济处罚。
    ①上班迟到 1 次,罚 10 元,迟到超过 30 分钟视为矿工,按人事考勤制度处理。
    ②下班早退 1 次,罚 10 元。
    ③上班期间脱岗 30 分钟,罚 10 元。
    ④工作时间睡觉 1 次,罚 10 元。
    ⑤工作时间带小孩 1 次,罚 10 元。
⑥工作时间大声喧哗、闲 发现 1 次,罚 10 元。
⑦工作时间下棋、打牌或进行其他形式的消遣娱乐活动,发现 1 次,对参与者每人罚 10 元。
⑧工作时间做私活,如打毛衣或用电炉烧开水提回家等,发现 1 次,罚 10
⑨办公室或楼道内存放自行车、摩托车等个人物品,发现 1 次,罚 10 元。
⑩工作时间,本科室工作人员因病需检查治疗时,应向上级领导请假,做好科室工作安排后,按正规途径进行治疗。不经请示在本科室做输液、检查治疗,或不按规定交费者,被发现 1 次扣 10 元,如进而造成推延或影响接诊处理病人者,扣罚 20 元。
以上各项中有数项同时发生,按所发生的各项同时执行处罚:经指正后仍拒不改正者,加倍处罚,严重者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或按《局职工奖惩条例》处理,并通报全院。
三、本办法自 2005 8 1 日起执行。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通知公告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2020年玻璃和输液...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危险废物(医疗废...
关于为全校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的通知
关于为全校在职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的通知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关于为全院在职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的通知
就医指南
预防保健
注射出血热疫苗注意事项
雾霾常识与应对措施
疫情报告制度
西安运动创伤医院防保科所承担的工作
妇幼保健工作制度
防保科主任职责

版权所有:西安运动创伤医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75号(黄雁村十字向南500米路东) 邮编:710068 联系电话:029-8840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