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2022-04-27 15:32   审核人: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希望青年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中引发热议。

   学工部部长王志刚深有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性问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等都作出了详细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本质和规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又为我们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更细的要求,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师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团委书记熊辉感触颇深,他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使我们深刻领悟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后备军,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在实践中担大任。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们不仅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更要努力为青年搭建成长成才的舞台,让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相信生逢盛世的新时代西体青年,必将抓住机遇,奏响激昂嘹亮的青春之歌。

   学工部副部长樊敏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注重方式方法,“润物无声、风化于成”,教师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共鸣性,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书记张娟深受鼓舞,她说,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我们的奋斗热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不断接续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首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服务意识,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关键,胸怀大局,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干劲、更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力做好学生工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