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心理健康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中心>>正文
 

寒假返校,你做好开学后心理调适了吗?(图)
2019-02-24 09:16   审核人:

寒假放松,春节狂欢,同学们在一个多月中玩了个痛痛快快。新学期来临,很多同学还处在悠闲松散的状态中。怎样才能做好开学后的心理调适呢?

1.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在放松的假期生活与紧张的学习生活之间,学生心理上会形成较大落差。同学们可以在开学后几天,对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进行回顾,让自己松弛的情绪逐渐适应新学期。

2.调节生物钟,逐步进入正轨。假期当中,一些同学大玩特玩,打游戏,玩手机,晚上熬夜白天赖床,生活没有规律。开学后就要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自主地调整起床、学习、休息时间,做好生物钟的调试。

3.结合实际,制定学期计划。开学初,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制定一份详细而可行的新学期计划。计划中不仅包括学习目标,还包括个性发展、兴趣特长等内容,让自己在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充满期待。在时间上做一个循序渐进的安排,逐步增加自我学习成长的强度,以免突然从轻松状态进入到紧张状态导致适应不了。

4.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心理暗示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一个看不见的法宝。学期之初,同学们不妨给自己这样一个暗示:“新学期已经开始了!我要精力充沛地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我将会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在这样的积极心理暗示下能增强愉悦感,并能使自己适度紧张起来,这样你就会精神饱满地迈进新学期。

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中!

如果你还有一些困惑或烦恼,比如学习难以适应、人际关系不尽人意、恋爱困惑、学业及就业前景迷茫……假如身边的朋友帮助不了你,与长辈又有代沟,那怎么办呢?欢迎来心理健康中心进行咨询,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队伍,能帮助你感受真我,接纳自我,适应现实,获得成长成才的勇气和力量。




(摘自网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