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学籍管理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公寓管理中心  易班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心理健康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中心>>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介绍
2014-09-15 09:46   审核人:

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由院学工部主管,健康科学系心理教研室负责具体工作的机构,面向全院师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

中心挂靠西安体院实验中心,有心理测评软件50套,可以承接大学生及社会各界心理健康普查及心理问题诊断的测试工作。中心还配有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CFAP)研发的沙盘游戏治疗工具一套,该沙盘游戏设备依照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的标准,以荣格分析心理学原理为基础,贴合东方文明及中国文化的特点,是一种非常适合国人文化心理特点的心理诊断与疗愈的方法。该方法适用于综合性心理诊断、评估与治疗;各种心理压力、紧张和焦虑的辅导与缓解以及儿童自闭症、注意缺陷多动症等的治疗。同时该方法也可针对特殊人群进行心理训练,比如帮助运动员缓解比赛和训练的心理压力、焦虑,集中注意力,开发心理潜能。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要针对本院师生展开各种心理工作和服务,包括进行个体心理咨询和治疗、团体心理辅导、辅导员心理培训等。个体心理咨询主要针对大学生共同关注的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情感问题、职业发展问题以及焦虑、抑郁、强迫等各种神经症性心理问题展开咨询和治疗。

中心现有5名专业教师主持工作,均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其中3名获得国家人社部认证的沙盘游戏C级治疗师资格。5人中有2名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2名获得心理学硕士学位。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服务宗旨是“共爱、尊重、平等、保密”。

热忱欢迎需要帮助与成长的广大师生到心理咨询中心来。这里会让你更好的认识自己、悦纳自己、成长自己!

衷心希望广大师生在本中心得到关爱和帮助,更好的认识自己,悦纳自己,成长自己。

心理咨询中心地址:校本部实验楼4楼405室。

咨询时间:每周一周三下午14:30-17:30. 预约电话:88409740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西安体育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
党委副书记刘子实走访学生公...
2017年全国体育院校就业创业...
我院举办《思路决定出路 观念...
学工部组织召开十九大专题辅...
我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综合类...
西安体育学院学生工作会议暨...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来我院调研...
我院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
我院举办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