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部开展“悦纳自我,纾解压力”辅导员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图)
2023-05-23 09:39   审核人:

 为进一步关心辅导员心理健康,增强职业幸福感,提升工作效能,做好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同路人、引路人。5月19日下午,学工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悦纳自我,纾解压力”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辅导员纾解情绪,提升积极心态,促进快乐工作。本次活动邀请我校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解缤教授带领,共有16名辅导员及教职员工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解缤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定时炸弹”和“开火车”两个热身小游戏开启了破冰之旅,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为活动营造了宽松愉快的氛围。接着进行了简单的人格特质测量,并通过活动“绘画雨中人”“松鼠与大树”等体验互动式教学法,将理论讲授融入互动式体验实践之中,在团体辅导的实际应用案例中让大家感受到团体辅导操作性强、覆盖面广、效果明显等特点,感受信任与被信任、爱与被爱的幸福与快乐。最后的“心有千千结”活动中,辅导员之间有的领头指导、有的沉着思考、有的耐心鼓励,在解开千千结的瞬间不乏欢呼鼓舞,既是对团队朋辈合作的喝彩,也是为自己喝彩,在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活动圆满结束。

111D5

12D96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通过一系列活动沟通、互动,有效缓解了辅导员队伍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心理压力,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大家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操作的技能,对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指导作用,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
学工部开展“悦纳自我,纾解...
文立新带领学工部相关人员赴...
我校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讲座...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