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工作例会(图)
2021-11-05 10:04   审核人:

   11月4日下午16:30,我校在二号行政楼6楼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文立新出席会议,武保处负责人,鄠邑校区、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党委、党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志刚主持。

   会议上,学工部副部长樊敏从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情况、辅导员日常工作及年终考核工作等方面,对本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及辅导员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学工部副部长张娟从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每月心理健康月报表工作,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退役士兵助学金工作,勤工助学,学生证办理等方面,对本学期心理健康、学生资助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武保处副处长王刚对新生军训情况作出通报,对下一步在学生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消防安全、财产安全、防疫安全等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并作出相关工作安排。

   学工部部长王志刚对前一阶段的学风建设工作及辅导员日常工作做出肯定,同时也就现阶段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加强思想教育与引领;第二,强化日常管理;第三,巩固学风建设成果;第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第五,聚焦就业工作,推进就业质量。同时,特别强调近三年新入职辅导员需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全体辅导员应在工作中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结合年终各项考核指标、结合岗位聘任等要求,逐项落实,夯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成效。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文立新对现阶段学生工作及辅导员工作作出肯定,提出应在工作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自强不息,是对辅导员工作提出的要求,在这支队伍的成长过程中,要加强党团建设,利用形势政策课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落实“三全育人”总要求;追求卓越,是对学生工作提出的要求,具体工作中要听党指挥,以生为本,让学生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中不断成长。他强调,我们要同心协力,同心同向,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点,将以服务学生为宗旨,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继续做好学生工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