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远离校园贷,防范我先行(图)
2020-12-03 16:32   审核人:

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对“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个人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害,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稳定氛围。12月1日中午11点30分,由陕西省教育厅、公安厅、金融管理局等多部门主办,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承办的2020年度“防范校园贷”专项宣传活动在食堂西侧举办。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学习“防范校园贷”主题展板内容,通过宣传手册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了“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危害”等科普知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主动在签名墙上签名,同时在易班平台开展的“远离校园贷”线上形式活动也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留言。

目前一些不良贷款平台采取虚假宣传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诱导学生过度消费严重影响了学生的正常学业。因此,树立健康消费观尤为重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总结如何远离校园贷,1.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辨别能力;2. 强化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3.强化信用意识,维护自身权益;4.提高风险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引导同学们树立了理性的消费观,更重要是提高了对“校园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护自我信息的意识,我们再次呼吁西体学子请远离网络借贷,不要用“网”束缚你的自由!用“贷”剥夺你的青春!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2月2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