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举行2020年秋季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图)
2020-10-29 17:15   审核人: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知识,培育后疫情时代我校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心理健康中心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3点在教学楼401室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苏丹宁主讲,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120余名心理委员和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从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定义、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大学阶段性任务与困惑这四个方面展开。苏丹宁老师通过丰富的心理学理论,结合具体案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什么样的心理状态是健康的心理状态,作为体育类大学生,当面对普遍存在的一些心理困惑,如情绪情感问题、人际关系、就业择业等方面问题时该如何应对,同时,讲述了因网络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新问题与挑战,分析了产生不良负面情绪和心理压力的原因,并提出了有效的应对方法。

最后,针对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不同阶段的任务和困惑,如新生适应问题、大二迷茫探索、大三目标设定、大四考研与就业抉择等方面的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在友好而又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0月28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