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为我校辅导员做专题培训(图)
2020-10-27 10:44 谢千  思想教育中心 审核人:

10月26日下午15:00,学生工作部(处)在2号行政楼6楼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第三场专题培训会,邀请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陕西省师德标兵郑林科作了题为《做学生人生导师:辅导员心理育人与危机干预技术》的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工部副部长张娟主持。

在全员参与的热身通络手指操中培训拉开序幕,郑教授站在心理学研究的最前沿,为我们阐释了心理育人五位一体建设,心理危机案例分析研判,三联司机心理危机防控,生命教育筑牢最初公里四个方面的内容,对我们高校心理育人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具有很强的知道意义和实用价值。

本次培训郑教授以鲜活生动的案例,丰富的人生阅历,专业的术语,幽默的语言,为我们全面分析、解读了心理育人与危机干预技术的重要性及措施,强化了高校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要角色,危机预警中的操作性策略以及心理危机干预能力的提升,提高了我们识别和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全体参加培训的辅导员都感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