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图)
2019-11-20 10:26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安排部署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15日下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2号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黄道峻、校长朱元利、副书记刘子实出席,朱元利主持。学工部部长王志刚、各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王志刚通报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措施与建议进行交流,进一步明确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和任务。

刘子实传达了教育部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并对我校与用人单位开展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的相关事宜提出要求,他指出,借鉴高水平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经验,各学院(部)至少建立2个以上突出稳定就业实习基地,把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作为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抓紧抓好。同时要做好实习生的推荐选拔工作,确保选送的学生在企业真正受欢迎,打出我校的人才品牌,从而为开拓就业市场提供基础。

朱元利在总结中讲到,本次会议就是要统一思想、明确认识、下达就业指标,学工部要制定明确要求,研究生部、拥有名牌专业的学院要自加压力提高就业工作水平。各学院要提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认识,转变工作观念,深刻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在确保就业率的同时提高就业质量。他阐述了近期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就业缺口等方面的调研,对今后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广、高、优”要求:一是要广泛就业扩大就业面;二是要提高高质量就业比例;三是优中选优挖掘树立优秀毕业生就业典型进行广泛的宣传形成引领示范作用。

黄道峻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动员,要求各二级学院(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下一阶段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中做到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加强联动,合力攻坚,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稳步提升。他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全面落实教育部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两场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立足对学校发展和对学生负责的两个高度,在全校内深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认识。二是落实措施、确保底线。要求各二级学院(部)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沉下心认真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主任责任,制定相应措施,确保就业率目标底线。三是创新方法、提高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格局;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如何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开展调研;建立就业统计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严格按照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杜绝毕业生就业统计不规范行为发生;开拓就业市场,促进就业稳步提升。要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特别是要积极联系已毕业校友,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共建以促进就业为目的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