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工作例会(图)
2019-09-30 16:03   审核人:

9月29日下午,我校本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工作例会在二号办公楼报告厅召开,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党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志刚主持。

会议第一项,学工部副部长樊敏对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加强学生思想动态建设,并将在十月底对新生进行考核。

会议第二项,学工部副部长张娟对国家奖学金等学生资助工作及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活动的进行细致安排。

会议第三项,由团委书记熊辉对10月1日国庆日升国旗仪式及本学期团学工作进行安排。

之后,学工部部长王志刚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期间抵御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校园及周边治安等社会安全稳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通知》、《中共陕西省教育工委关于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和国庆重要节点保障期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通知》四份文件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是国庆期间切实做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1、做好近期学生公寓宿舍安全大排查,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2、加强辅导员周末、夜间值班制度。3、国庆假期期间,全体学工干部确保信息畅通。第二抓好学风建设,加强对学生早操、早读、到课率的监督检查;第三配合学校做好创建平安校园验收阶段工作。

会议最后,刘子实书记进行总结讲话。第一、强化主题教育,立查立创立改。提出两促进、两不误、两提升,加强学生社团工作规范化,完善少数民族学生管理问题,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处理好主题教育与日常管理之间的关系。第二、强化建章立制,提升治理水平。学校要进一步优化辅导员管理办法,辅导员队伍职称、职务评定审核等相关制度,同时加强大学生党建若干意见,发挥两级团组织作用。第三、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平安祥和。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在此重大时间节点上,必须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及时发现苗头,防患于未然,对需要帮助的学生群体给予特殊关爱,严格执行辅导员假期、夜间值班,学生请销假制度。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度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