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学工部举办青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图)
2018-04-26 09:42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辅导员专业素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4月23日晚,学工部邀请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陕西省赛、国赛全国获奖者、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在新网球馆二楼易班会议室为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做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工部部长王志刚、副部长孙峰和思想教育中心科长刘葵以及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孙峰主持。

孙峰副部长对李萌老师进行了介绍,重点说明这次培训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各位年轻辅导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要求。

李萌老师首先介绍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历史沿革,举办大赛的目的意义等,重点介绍了即将开赛的“陕西省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此次比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和案例分析环节,第二阶段为理论宣讲环节,第三阶段为谈心谈话环节。

接着李老师分阶段给辅导员进行现场解读。笔试阶段李老师给出了他多年的经验:文件为底,经验并重,紧抓时政,与时俱进,领会精神,把握内涵,贴近工作,灵活运用。同时李老师给出了很多可以学习、借鉴的文件和书籍,希望能够借此提高辅导员的理论功底。理论宣讲环节是今年新设置的一个环节,李老师将他与去年的主题演讲进行了区别,强调了答题技巧和答题方法,同时指出,该环节一定要做到形态得体、逻辑清楚、框架明晰,这样才能有较强的感染力。在谈心谈话环节,李老师明确了时间的分配,指出了这个环节答题的原则是要有引导性、针对性、技巧性、建设性和互动性,最终才能达到共情的效果;他强调了答题的注意事项等。

最后李老师就每个阶段的答题技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举例说明,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实例使辅导员老师更加深刻的领会答题方法,查找自己的理论差距。辅导员老师们也积极提问与专家互动,培训会取得较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前,王志刚部长表达了对李老师的感谢,同时也对年轻辅导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