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  党建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下载专区 
西安体育学院 学工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图)
2018-01-22 09:08   审核人:

2018年1月18日,西安体育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在新网球馆六层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邀请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田民正部长、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刘运书记及兄弟院校学工部长王宏卫(西安石油大学)、程卫星(西安科技大学)、雷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韩晓剑(西安美术学院)、张津波(西安音乐学院)等嘉宾出席大赛担任评委。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院长文立新、纪委书记赵军、原党委副书记王跃生等学院领导出席了大赛;党政办、组织部、院工会、学工部和团委全体人员以及教务处、机关党总支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领导、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首先由王志刚部长介绍了出席大赛的嘉宾并就举办本次大赛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本次大赛旨在以立德树人为主题,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推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

本次大赛决赛阶段共分两个环节,即主题演讲、谈心谈话。八名选手各有特点。主题演讲环节,激情澎湃,高潮不断,个别辅导员表现突出,受到大家好评。最精彩的属谈心谈话,其中再现了日常学生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大学生学业、就业、人际交往等多方面的问题,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运用、沟通交际以及分析与破解问题的能力,辅导员利用所掌握的各种技能,通过个别谈话、情境模拟等形式,帮助学生解开心结,共商对策。

面对一幕幕以情景再现方式展现的棘手问题,面对学生演员的故意“刁难”,辅导员们或激昂或温和,或深刻或细致,从不同角度出发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在仅有的6分钟时间里完美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实力与功底。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评委专家刘运做了精彩点评并给出了十分专业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主要讲解了主题演讲的关键点,首先要破题,然后运用实例进行阐述,最后得出启示。刘运教授还用选手们刚刚比赛的试题进行了现场演示,即如何进行主题演讲,从哪几个方面进行;谈心谈话要抓住核心、倾听学生、理解学生,要有高度、广度、角度,增强对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的熟悉,在教育过程中,用合适的方式去走近学生;在平日的工作中,要注重各项能力的培养、综合素养的表现和专业理论的夯实。

整个比赛环环相扣,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辅导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他们以自信、智慧的作答和优秀、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辅导员同行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比拼,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谢千获大赛个人一等奖,于昕、宗月民获得个人二等奖,田淏予、陈巍之、纪伟获得个人三等奖,霍达、陈楚乔获得个人优秀奖。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运动训练系获优秀组织奖。

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长田民正、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等院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奖结束后,全体辅导员上台进行宣誓,重温辅导员誓词。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大赛的成功组织和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位评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凝心聚力,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充实自己,要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意识,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在省级比赛中能有出色的表现,实现保三进二的目标。

                        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党委书记刘运为大赛做点评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子实总结讲话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田民正为获奖辅导员颁发一等奖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骏、院长朱元利为获奖辅导员颁发二等奖

  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文立新、纪委书记赵军、原党委副书记王跃生为获奖辅导员颁发三等奖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骏、院长朱元利为获奖系部颁发优秀组织奖

                          院领导、嘉宾、评委与全体获奖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
我校召开鄠邑校区学生工作会...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想作风纪...
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
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办“心心...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
心理健康中心召开疫情期间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