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主党派 >> 正文

各民主党派陆续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1-03-24 | 党委宣传部 

                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团结报综合消息 近日,民主党派中掀起了一阵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各民主党派中央机关纷纷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3月17日 ,民革中央机关举行专题报告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要求与会人员,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围绕国家发展重点,结合民革特色,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先宁分别介绍相关会议情况,并畅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
   3月16日上午 ,民盟中央机关召开传达两会精神报告会,向机关各部门同志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精神,以及民盟中央及民盟界别委员在政协会的大会发言、书面发言及提案、提案办理协商会、新闻媒体相关报道等情况。
   3月15日 ,民建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会议精神。
  马培华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在社会发展的新阶段,要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贴近群众的优势,建有用之言,献高质量之策。
   3月18日上午 ,农工党中央机关传达2011年全国两会精神。与会人员表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履行职能,努力为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献计出力。
   3月15日 ,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2011年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中央机关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按照致公党十三届四中全会的部署和安排,踏实工作,团结协作,把致公党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3月16日下午 ,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联合召开学习会,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一定要认清形势,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更具前瞻性、战略性、可行性的建议,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台盟第八届十四次中常会也要求全盟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要求,紧扣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努力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幸福献计出力。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政治协商的重要原则 下一条:“申办全运会,我作为体育人有责任呼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