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图】

2015-11-19 |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统战工作,111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王跃生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各党总支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教工及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月宏主持。

会上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杨柳总结了2015年统战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院民盟支部主委林春源、民革支部主委赵卫民、农工民主党代表刘燕萍、九三学社代表许宜北、无党派人士代表王琨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派的发展情况及在参政议政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就改进学院的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各位代表发言后,王跃生同志讲到:我院民主党派支部成立时间长,多年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我院统战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中心工作上来,广泛团结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形成支持学院改革发展的高度共识。就如何做好2016年学院的统战工作,他强调了以下四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意识,特别是提高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水平,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做好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建设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方位、多层次、最大限度地凝聚党外人士的力量,为巩固壮大统一战线提供智力支持;三是扎实推进统战部门和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统战工作例会制度、走访慰问制度、学习制度、参政议政制度、重大情况通报制度、统战人士参与考察等6项制度,努力提高我院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是加大统战经费投入,积极为党外人士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造条件。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党外人士赴旬邑县开展“同心追赶超越”活动【图】 下一条:统一战线关于开展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