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统战制度 >> 正文

统战成员教育培训制度

2022-04-04 | 党委宣传部 

1、党委统战部必须将教育培训活动列为年度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统战系统重要活动情况,策划安排全年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学习考察活动计划。

2、根据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一般每学期组织一次,重要会议随时安排学习;确定每次学习的内容和形式,编印或购置必要的学习材料,组织好学习辅导、座谈及学习交流。

3、每年组织1—2次外出考察活动,要选择富有教育和启示意义的考察内容,精心组织安排考察团队。可根据各类党外代表人士的不同要求,多组团,组小团,开展针对性强、富有实效的考察学习活动。

4、注重加强与其他高校的学习交流,每年组织到兄弟院校学习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改进学校统战工作。

5、根据上级有关统战部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确定的培训人员范围和分配的名额,积极推荐学习培训人员。

6、政治理论学习和学习考察活动要提出工作方案,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一般以书面形式通知有关人员。

7、各种教育培训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要求学员就个人学习情况做书面总结,已掌握教育培训效果。

8、安排好相应的信息宣传工作。

9、有关材料存档。



党委统战部

                                                     2022年3月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走访制度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