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召开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的预通知

2017-03-06 |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本会章程及今年工作计划,拟定于9月底召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现将会议有关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等,围绕如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大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发展”的主题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论文。

二、准备工作

(一)课题报送

1、申请人围绕课题指南,自行拟定研究题目,申报人可适当在指南范围之外选择内容进行研究,但核心必须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已有院管课题且没有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再申报。曾被取消课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再申报。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对上报的课题进行初步审查,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双盲”评审和学术不端检测,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会议研究审定后,统一下发课题立项文件。

2、研究主题和方向

重点委托课题

(1)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精神研究

(2)体育院校如何强化思想引领培育优良学风研究

一般课题

(1)高校围绕育人为本这一根本任务,解决好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的研究

(2)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研究

(3)互联网+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研究

(4)加强高校青年教师师风师德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5)如何加强党的建设统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6)高校辅导员话语权的本质与提升措施研究

(7)多元文化背景下高校团组织发挥价值引领功能的策略与方法研究

(8)校园特色创新文化品牌建设研究

3、其他事项

(1)申报截止时间:2017年3月30日

(2)届时交纸质版《西安体育学院2017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申请书》1份(附件3),《西安体育学院2017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活页》3份(附件4)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党委宣传部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3)拟设重点委托课题2项、一般课题8项,申报时需注明类别(重点、一般)。

(二)提交论文

1围绕年会主题撰写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论文推荐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进行。请各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报送的论文进行初审把关后,将论文一式3份集中报送。已发表过的文章不参与评选。

2、论文要求提交打印稿,不加封面,A4纸,首页左上角加方框,分成两行,用五号楷体字注明“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交流论文”。论文主标题为小二号黑体字,下方用四号楷体字标注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为五号宋体字;正文标题为四号黑体字,内容为小四号宋体,行间距设置为24磅。

3、论文页面内容依次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摘要(中文摘要篇幅在100­­-300字)、关键词(一般可选3-5个关键词,多个关键词之间应以分号分隔)、文章主体内容、参考文献。

4、参考选题

(1)中国梦宣传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

(2)新形势下党员责任意识担当教育途径研究

(3)高校实践育人工作机制研究

(4)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性研究

(5)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研究

(6)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路径研究

(7)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对大学生思想行为影响的实证研究

(8)体育院校辅导员职业理念与职业价值研究

(9)加强互联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创新研究

(10)自媒体时代高校网络舆情引导研究

(11)新媒体时代辅导员媒介素养教育研究

(12)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研究

(13)校园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研究

(14)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党建信息立体化平台建设研究

(三)评选先进

1、先进集体。主管思想政治教育的职能部门、各系(部、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评选条件:坚持与时俱进,在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手段、方法和机制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突出贡献;在2017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论文征集中,提交论文数量多、质量高的单位。各单位总结一年以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提交自荐书面材料一式3份,研究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2、先进个人评选条件:能积极组织本单位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效显著;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领域中成果颇丰且有创新点,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三年以上。每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1名先进个人,机关党总支推荐5名先进个人。

本次活动评选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6个,其中主管思想政治教育的职能部门2个(职能部门可直接报送,不经过党总支评选)党总支(直属党支部)4个,先进个人20名。

3.特色材料报送

年会同时举办2016——2017年成果展示,请各部门报送书籍、工作案例、画册、照片、视频、影像、多媒体资料等反映相关思政教育工作的特色成果材料。

论文、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申报表和事迹材料(3000字左右)、特色材料各一式2份(附件1、附件2),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盖章,于2017623(星期五)上午12:00前报送至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党委宣传部),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szjy88409455@sina.com申报表在党委宣传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会议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12017年度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22017年度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附3:西安体育学院2017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申请书

附4:西安体育学院2017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设计(活页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3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

附件3.doc

附件4.doc

上一条:关于转发开展陕西省第八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更换宣传橱窗的通知

关闭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