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林文漪与丹麦华侨华人座谈中国和平统一

2014-05-27 | 党委宣传部 

2014-05-27 13:22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会长林文漪25日至28日率团访问丹麦。26日,她与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代表团成员在此间与丹麦华侨华人代表就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海峡两岸共同发展及中丹合作交流等进行了座谈。

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下称“丹麦和统会”)会长叶利宗首先回顾了该会成立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所做工作,介绍了丹麦侨学界反“独”促统活动情况,展望了中丹提升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良好愿景,并提出了当前两岸关系互动发展中的一些问题。

林文漪在讲话中指出,中丹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各领域交流深入广泛。今年4月,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旅丹侨胞为促进中丹友谊发挥了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是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首次组团访问丹麦,目的是进一步密切协会与丹麦和统会的联系与互动,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她说:“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机遇。作为中国和统会副会长,我真诚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丹麦,能够深化与丹麦和统会的交流合作,共谋大业,为促进祖(籍)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智慧与力量。”

刘碧伟说,目前,要合作不要对抗、要交往不要隔绝已是两岸同胞心之所向。希望广大侨胞把握当下,开创未来,继续为祖(籍)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新闻网)

下一条:全国政协遴选年度重点提案 聚焦民生热点

关闭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