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理“旧账”也是政绩

2013-11-06 | 党委宣传部 
“一把手要主动认领前任班子的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一些督导组的建议,对改作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长期以来,“新官不理旧账”成为一些领导干部的习惯动作:或是重打锣鼓再开张,只顾凸显个人政绩;或是遇到矛盾绕道走,不愿收拾“烂摊子”。前者是极端利己的形式主义,后者是漠视群众的官僚主义。

  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不会随着领导干部的变动而改变。如果前任的方针政策是对的,那么“萧规曹随”也是一种政绩;如果前任遗留了矛盾问题,更应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严肃追责、及时清理。否则,不能除“旧”,何以布“新”?更重要的是,关涉群众利益,谈何新旧之分?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敢理、会理、善理旧账,既是一个能力问题,更是一个作风问题。每个领导干部都应自问,是否继承好了前任,发展好了当任,考虑到了后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得如何,也不妨用“理旧账”这把尺子,测一测、量一量。

上一条:赵乐际:把十八届三中全会赋予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 下一条:关于印发《2013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及《2013年上半年全院党员师生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