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的通知

2017-03-21 |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21日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7年学习计划

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理论武装,为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理论支持和创新动力。按照省委、省委高教工委要求及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2017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持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班子理论建设、思想建设、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建设发展任务的推进落实。

二、学习内容

专题一:学习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与学院发展实际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专题二: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教育,夯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担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和党规党纪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四种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专题三: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

紧紧围绕学院事业科学发展这条主线,认真实施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学院2017年度工作要点,完成学院今年的工作计划,稳中求进,扎实工作,实现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专题四: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认真研读《规则》具体条文,深刻理解把握中心组学习的性质定位原则、内容形式要求、管理考核问责等各方面规定,不断增强中心组学习针对性实效性,提升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专题五:学习2017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入学习2017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坚持“六个根本”,按照“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狠抓落实”的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各项工作狠抓落实,突出实效,开创学校教育改革新局面。

专题六:学习讨论“四个一流”建设实施办法。

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深刻领会《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陕西“四个一流”建设等文件精神,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转变观念、凝聚共识,整合资源、积极进取,集全院之力、聚全院之智,打赢“四个一流”建设攻坚战。

专题七:学习《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深刻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深刻把握其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专题八: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宪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依法规范学院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专题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做的政治报告,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专题十:学习统战新理论,适应发展新常态。

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式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分析当前我院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三、学习要求

1创新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请进来教与走出去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等方法,坚持把学习理论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完善制度完善中心组学习考勤、学习档案和学习考核等制度,做到“学期学习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3加强管理。切实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和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提高学习交流质量,提升理论学习效果,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下一条: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