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制度建设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校园网络新闻管理办法

2012-03-21 | 党委宣传部 

校园网主页新闻版块是学院发布最新消息和其它信息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新闻发布流程管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校园网络新闻发布和新闻宣传内容的及时性、真实性和权威性,及时报道学院改革发展动态,宣传好人好事,交流工作经验,推进教学、科研、训练和思想教育、党建等工作,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和服务社会,特制定本办法。

一、校园网络新闻主要任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院党委、行政的重大工作部署和重要决策,宣传学院改革发展动态,依程序发布学院重大活动和事件信息,使“西体新闻”版块成为树立西体良好形象、展示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窗口。

二、校园网络新闻是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工作方针,坚持正确、积极、健康的舆论导向,更好地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服务。

三、新闻的发布要严格执行审核制度,确保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校园网络“西体新闻”由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新闻宣传科负责学院门户网站“西体新闻”的审核和签发工作,学院网络“西体新闻”的审核责任人为新闻宣传科科长,领导责任人为宣传部负责人。

四、凡涉及全院性的重大事件和活动,由党委宣传部负责采集图片资料、撰写新闻稿件;部门承办的学院性会议、活动、交流考察等,由承办单位提供新闻稿件和图片交由新闻宣传科编审,党委宣传部请示学院分管领导或主管领导审定后发布。

五、各单位的新闻信息,由所在单位通讯员起草,经部门负责人审查签字后以纸质稿、电子稿形式报送新闻宣传科。新闻宣传科审核把关,按新闻发布工作流程在“西体新闻”发布。

六、信息格式必须规范。标题简明扼要、客观地概括信息主要内容,长度适中(一般控制在500字以内)。正文叙述条理清楚,内容客观、真实、准确。落款要写清文字作者、摄影作者、供稿单位及送稿时间。

七、为保证新闻宣传的时效性,新闻发生的相关单位,一般应在新闻发生24小时内向新闻宣传科报送相关新闻文字稿件和图片资料,重要新闻4小时内报送,特别重要的新闻应在1小时内报送。

八、为鼓励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校园网络“西体新闻”工作,提高校园网络新闻工作水平,党委宣传部将在年底对各单位校园网络新闻发布有关情况进行考核和奖励。

九、本办法由党委宣传部负责解释。


                                                                     党委宣传部

                                                                  2012年3月14日


上一条:西安体育学院关于院内电影、录像放映活动及片目审查管理规定 下一条:西安体育学院教学楼报告厅使用管理规定(暂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