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下载专区 >> 正文

关于在全院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的通知

2019-03-20 |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陕教工宣[2019]4号)文件要求,校内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全面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大意义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按照中央部署建设的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客户端的信息化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是推动全党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带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做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进平台在干部师生中推广使用,引导全体干部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师生。

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主要内容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平台PC端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是“最权威思想库、最完整核心数据库、最丰富文化含量、最智能学习行为分析、最创新学习生态系统、最有效管用的学习管理平台”,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互联网学习需求,给全党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文本。

三、有关要求

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学习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工作,确保学院师生党员实名注册、上线学习实现全覆盖。结合工作实际,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自觉运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教育工作,为学院建设提供有利的思想保障。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管理员于3月25日(星期一)上午11:00前将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部在册党员人数、实际注册党员人数和学习使用情况报送学院党委宣传部(行政楼32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358812850@qq.com

联系人:张媛   联系电话:88409455

                                                                                                                                         党委宣传部

2019年3月20日

上一条: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9年课题申报材料下载 下一条:西安体育学院校园广播宣传信息播出申请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