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在线 >> 正文

关于召开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2015年年会的补充通知

2015-12-04 | 党委宣传部 

北京体育大学,上海、武汉、西安、成都、沈阳、首都、天津、河北、吉林、哈尔滨、南京、山东、广州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现将召开2015年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年会的会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一)报到时间:2015年11月27日全天。

(二)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三)会议时间:2015年11月28日——11月29日

(四)参会人员请认真填写参会回执单,并于10月30日前传真至会务组。需要接站和预定返程票的同志请详细注明抵达时间和车次、航班,以便于会务组安排接站和预定票务。

二、参会费用

会议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食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严格按照上海市相关规定执行)。会务费:每人1000元。

三、通讯录信息收集

为加强各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会务组将制作统一的通讯录,届时需要参会人员的具体信息(姓名、性别、民族、单位、职务、联系方式、出生日期、E-mail、QQ)及电子照片(一寸证件照,JPEG格式),请于11月15日前发至会务组邮箱。

四、资料征集

(一)征集内容

1、论文(成果)征集

开展论文(成果)征集活动,各院校报送材料应紧扣当前德育工作热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反映近年来各院校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和科学化方面取得的工作经验。大会将集中汇编形成全国体育院校德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论文集。

2、工作案例征集

开展德育工作案例征集活动,各院校所提交的工作案例要突出高校德育工作特点,贴近体育院校德育工作实际,包括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学风建设、党团建设、经济助困帮扶、学业帮扶引导、就业指导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组织、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学生违纪转化教育、人际关系处理、心理危机干预、情感问题解惑、网瘾学生救助、误入传销组织学生救助、突发事件处理及其它相关日常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大会将集中汇编交流材料。

3、研究会成立十周年成果资料征集

本次年会恰逢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成立十周年,为回顾、总结、展示研究会成立十年来所取得主要成绩,集中展示各高校在大学生德育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本次年会将举办一次研究会成立十周年成果巡回展、制作一部专题片、编印一本宣传册。特开展相关成果资料征集活动。

(二)征集要求

1、论文(成果)征集要求

1)各单位可组织论文(成果)征集和遴选工作,最终推荐上报优秀论文(成果)3至5篇;

2)报送论文每篇控制在5000字以内,格式参照《体育科学》刊登的论文样式,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

3)参考选题:

新形势下体育院校大学生意识形态宣传话语体系问题与创新研究

法治模式下体育院校大学生诚信教育研究

体育院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法途径研究

体育院校基于“立德树人”的全方位育人体系研究

德育一体化视野下构建体育院校“大德育”格局的理念、方法研究

体育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研究

体育院校辅导员队伍创新性工作机制建设研究

大数据视野下体育院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新媒体视野下体育院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途径研究

新形势下体育院校学生社团工作的新方法、新载体和新途径研究

4)请各单位务必于10月20日(周二)前报送论文。

2工作案例征集要求及通讯方式

1)各单位可组织工作案例征集和遴选工作,最终推荐上报优秀工作案例5至8个;

2)报送工作案例每篇控制在3000字以内,包括案例名称、案例简介、案例分析处理、待探讨的问题及个人小传五个部分。

3)请各单位务必于10月20日(周二)前报送案例。

3、研究会成立十周年成果资料征集要求

1)各高校德育工作总结。要求包括以下内容:德育工作理念;德育工作实践(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职业发展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管理、创新创业教育、网络思政等)经验及创新。字数2000-3000字。

2)承办单位为每所参会学校提供长宽为200cm×120cm的展示平台两个,请按照平台规格准备相关展示材料(文字与图片),请务必提供学校校标矢量图文件,展板由会务组根据各高校提供的内容统一制作。如有特殊要求请与会务组沟通。

3)凡是反映相关主题的图片及影像资料均可提报。资料重点侧重于以下内容:承办德育年会过程中,记录年会盛况的视频和图片资料;反映各院校十年来德育工作的重大活动和主要建设成果;反映各院校德育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具体的特色项目和创新举措;具有代表性的德育工作典型,尤其是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典型;学校基本情况,包括校容校貌等景观。

4)请各单位务必于10月15日(周四)前报送相关资料。

(三)信息报送

因本次会议素材征集内容较多、时间较紧,烦请各单位安排一位专职老师与会务组直接联系,并于9月30日前将其个人信息与联系方式发送至xgb@sus.edu.cn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建华(13817132909) 刘佳瑜(13585597995)

会务组电话:(021)51253067

会务组传真:(021)51253060

电子邮件:xgb@sus.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恒仁路200号,上海体育学院

邮编:200438

上海体育学院

2015年9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2015年年会的补充通知(二) 下一条:关于召开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的通知

关闭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