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在线 >> 正文

关于召开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的通知

2015-12-04 |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14]16号)等文件的要求,切实加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与实践创新,全面提升我院思想政治教育质量。院党委定于今年11月中旬召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立德树人 兴体报国——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二、会议内容

(一)思想政治研究会2015年工作总结

(二)选举产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三)修订《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

(四)审议通过2016年度思想政治研究会工作计划

(五)表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

(六)优秀论文作者做大会交流发言

(七)邀请校外专家作专题报告

(八)研究会成立以来成果展示。

、论文征集相关事宜

(一)论文要求

主题突出、内容充实、观点明确、资料翔实、论证严密、逻辑清晰、语言文字合乎规范,有独到见解,能够充分展示我院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高等教育管理等方面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等成果,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实践借鉴价值,字数不超过8000字。

(二)报送流程

论文推荐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进行。请各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报送的论文进行初审把关后,将论文一式两份于2015年 10月23日(星期五)前,集中报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党委宣传部),并提交论文电子版和本总支(直属党支部)论文统计清单,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xcb88409455@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姜涵,电话:88409455。

(三)评选办法

研究会将组织专家对各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的论文进行评审,从中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论文作年会交流,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奖励,将论文编入思想政治教育论文集。

(四)格式要求

1.论文要求提交打印稿,不加封面,A4纸,首页左上角加方框,分成两行,用五号楷体字注明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交流论文

2.论文主标题为小二号黑体字,下方用四号楷体字标注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为五号宋体字;正文标题为四号黑体字,内容为小四号宋体,行间距设置为24磅

3.论文页面内容依次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摘要(中文摘要篇幅在100­­-300字)、关键词(一般可选3-5个关键词,多个关键词之间应以分号分隔)、文章主体内容、参考文献(要求在文中标注)。

(五)参考选题

1.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建设和组织建设

2.新媒体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3.新媒体环境下推进高校思政教育的思路和措施

4.新媒体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5.互联网环境下如何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

6.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现教书与育人统一

7.当前高校师生思想热点难点问题调查研究

8.创新学习型高校党组织建设的理论研究

9.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策略途径

10.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问题的研究

、特色材料报送

大会同时举办自研究会成立以来成果展,请各部门报送书籍、工作案例、画册、照片、视频、影像、多媒体资料等反映相关思政教育工作的特色成果材料。并将我院在德育方面的特色工作、优秀成果选送参加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2015年年会。

五、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和参会人员另行通知。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5年9月24

上一条:关于召开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2015年年会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的补充通知

关闭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