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在线 >> 正文

关于召开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的补充通知

2015-12-04 | 党委宣传部 

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因近期接到《关于召开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2015年年会》的通知,为了做好我院相关论文(成果)、工作案例、多媒体资料等特色成果材料的选送工作,现将召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有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论文(成果)征集参考选题及报送

1、参考选题

以下为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2015年年会》论文参考选题,作补充选题。

新形势下体育院校大学生意识形态宣传话语体系问题与创新研究

法治模式下体育院校大学生诚信教育研究

体育院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法途径研究

体育院校基于立德树人的全方位育人体系研究

德育一体化视野下构建体育院校大德育格局的理念、方法研究

体育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研究

体育院校辅导员队伍创新性工作机制建设研究

大数据视野下体育院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新媒体视野下体育院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途径研究

新形势下体育院校学生社团工作的新方法、新载体和新途径研究

2、报送时间与方式

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2015年年会》论文报送时间提前,部门位务必于10月19(周上午11:00前报送论文至党委宣传部并提交论文电子版和本总支(直属党支部)论文统计清单,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xcb88409455@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姜涵,电话:88409455。

二、工作案例征集要求及报送

1、征集要求

开展德育工作案例征集活动,各部门所提交的工作案例要突出高校德育工作特点,贴近体育院校德育工作实际,包括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学风建设、党团建设、经济助困帮扶、学业帮扶引导、就业指导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组织、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学生违纪转化教育、人际关系处理、心理危机干预、情感问题解惑、网瘾学生救助、误入传销组织学生救助、突发事件处理及其它相关日常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大会将集中汇编交流材料。

1) 各部门可组织工作案例征集和遴选工作,最终推荐上报优秀工作案例5至8个;

2)报送工作案例每篇控制在3000字以内,包括案例名称、案例简介、案例分析处理、待探讨的问题及个人小传五个部分。

2、报送时间与方式

各部门务必于10月19日(周)上午11:00前报送案例至学工部并提交电子版将电子文档发送到:xgbjyb @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邢美辰,电话:88409321

三、特色成果资料征集要求及报送

1、征集要求

本次我院召开思政工作年会恰逢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成立十周年,请各部门报送书籍、工作案例、画册、照片、视频、影像、多媒体资料等反映相关德育工作的特色成果材料。我院将把德育方面的特色工作、优秀成果选送参加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2015年年会。

1)各部门德育工作总结。要求包括以下内容:德育工作理念;德育工作实践(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职业发展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管理、创新创业教育、网络思政等)经验及创新。字数2000-3000字。

2凡是反映相关主题的图片及影像资料均可提报。资料重点侧重于以下内容:记录思政活动的视频和图片资料;反映各部门德育工作的重大活动和主要建设成果;反映德育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具体的特色项目和创新举措;具有代表性的德育工作典型,尤其是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典型

2、报送时间与方式

请各单位务必于10月14(周上午11:00前报送相关资料至学工部并提交电子版将电子文档发送到:xgbjyb @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邢美辰,电话:88409321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宣传

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

2015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的通知

关闭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