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在我院举行

2018-06-21 | 党委宣传部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在我院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6月6日下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在我院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由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雅萍带队,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航天特级技师徐立平,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委讲师团特聘教授王强,秦陵博物院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三八红旗手田静,航天动力研究所研究员魏小青组成的第四宣讲团给我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宣讲活动由我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高月宏主持。

张雅萍介绍宣讲活动目的意义与宣讲团成员基本情况

首先,张雅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意义与宣讲团成员的基本情况。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在全省组织安排,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通过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

王强(左上)、田静(右上)、徐立平(左下)、魏小青(右下)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宣讲

王强通过诉说人类进化史,讲到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史,近代中国人民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史、一直到当代我国取得的成就,全部内容紧紧围绕着“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这一中心;田静分享了自己担任讲解员的故事,通过与不同的人接触,锻炼交流技能,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风采,她告诉与会人员,要对自己的工作认真、热爱、负责,才能让工作“零失误”;徐立平以一名航天工作者的角度,告诉与会人员,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担当,很多航天工作者默默无闻,以自己的爱国、敬业、奉献为航天梦、中国梦做出着贡献;魏小青介绍了我国的一些航天技术,通过她的讲述,与会人员了解了航天技术进步背后无名英雄的心血汗水。

高月宏在总结宣讲活动时表示,宣讲团的四位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身边的人和事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讲述了改革开放大潮中的奋斗故事,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展现了他们立足本职,投身到祖国建设的伟大实践行动中的良好风貌。我们全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宣讲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反应热烈。思政部教学秘书许旸表示,百姓宣讲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方法。听了宣讲,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宣讲人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忘我奉献的精神品质。

运动训练系辅导员黄晖表示,参加完下午的宣讲活动,感觉又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下午宣讲团的几位成员工作性质差异很大,但是他们都能够立足本职,踏实奋进、精益求精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听完后,我也感到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我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6级学生李典晴说,通过参加本次的宣讲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新时代下赋予青年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交流座谈会上讲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我们应该感谢这个时代,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当下的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日子过得闪亮。

2017级学生程泽璇说,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确立的时代坐标上,我们作为一名体育院校大学生,真正感受到国家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在建设体育强国的征程中大有可为,因此我们必须好好学习,学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实现人生价值。

(审核:杨柳)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院开讲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习《梁家河》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