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于召开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的预通知

2018-01-24 |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及今年工作计划,拟定于2018年11月底召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现将会议有关准备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进行交流;表彰先进,优秀案例、成果。

二、准备工作

(一)课题报送

1、拟设委托课题(重点)2项、一般课题10项,委托课题由理事长会议研究决定委托相关职能部门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完成,个人只申报一般课题。

2、研究主题和方向

委托课题(重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途径研究

一般课题:

(1)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办学方向研究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举措新方法研究

(3)党组织在师德建设和德育工作中的工作内容及有效载体的研究

(4)体育院校学生党员影响力研究

(5)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途径研究

(6)高校党组织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措施研究

(7)高校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途径创新研究

(8)体育院校思政课堂教学方法创新研究

(9)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抓手和平台建设研究

(10)大学生权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研究

(11)学生社团组织的思想引领研究

(12)高校辅导员话语权的本质与提升措施研究

(13)网络文化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地位、作用和价值取向研究

(14)体育院校大学生心理问题研究

(15)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途径研究

3、其他事项

(1)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3月15日

(2)申请人围绕课题指南,自行拟定研究题目,申报人可适当在指南范围之外选择内容进行研究,但核心必须围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教育。

(3)已有院管课题且没有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允许申报。曾被取消课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允许申报。

(4)届时交纸质版《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申请书》1份,《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活页》4份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党委宣传部办公室行政楼326室),逾期不再受理。

(5)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将对上报的课题进行初步审查,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双盲”评审和学术不端检测,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会议研究审定后,统一下发课题立项文件。

(6)凡立项的2018年课题必须在2018年10月15日前结题,不接受延期结题,没有按时结题的将取消立项。

(二)评选先进

1、先进集体。评选标准:坚持与时俱进,在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方法和机制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突出贡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交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结及相关支撑材料,研究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2、先进个人评选标准:能积极组织本单位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效显著;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领域中成果颇丰且有创新点,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三年以上。每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1名先进个人,机关党总支推荐5名先进个人。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4个(从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产生),先进个人20名。

3、特色材料报送

大会同时举办自2018年成果展示,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书籍、工作案例、画册、照片、视频、影像、多媒体资料等反映相关思政教育工作的特色成果材料。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申报表和事迹材料(3000字左右)、特色材料各一式2份,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盖章,于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上午12:00前报送至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行政楼326),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szjy88409455@sina.com,申报表在党委宣传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会议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顾彬

联系电话:88409455

 

附件:

1、先进集体申报表

2、先进个人申报表

3、课题项目申请书

4、课题设计(活页)

5、结题申请书

6、结题报告

7、预算表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8年1月23日

上一条:宣传部召开“三秦教师结对帮困”师生座谈会【图】 下一条:关于举办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