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2019年09月01日 | 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岗位职责

党委宣传部是党委的职能部门,负责全院的宣传思想工作,发挥教育引导、舆论宣传和决策参谋作用,同时承担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对内对外宣传等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全院宣传思想工作计划,抓好协调、检查、落实,并及时提供学习参考资料。

2、协助制定党委中心组、中层干部学习计划。

3、负责部署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深入基层了解教职工思想情况,针对性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总结和推广基层思想工作的经验。

4、负责指导和协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和建设。

5、加强对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协同有关部门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素质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普法宣传教育及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及时宣传先进典型。

6、负责校报、校园网、宣传橱窗、校内出版物及其它校内宣传舆论阵地的管理工作。

7、负责学院大型会议和活动的宣传、组织、记者采访工作。

8、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加强同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之间的联系,向社会广泛宣传学院的改革发展新成果,树立良好的形象,不断扩大学院在国内、国际上的知名度。

9、加强对宣传干部队伍、政工干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思想建设和业务培训,提高其政治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

10、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委统战部岗位职责

1、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拟定统一战线工作政策和规划,向学校党委请示报告统一战线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2、协调指导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不断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开展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组织协调开展日常监督检查;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3、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联系、培养和推荐使用工作;

4、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联系与服务工作;

5、统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6、牵头协调抵御防范宗教渗透工作;

7、支持、指导侨联、台联、欧美同学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

8、做好文史馆员、政府参事的推荐与服务工作;

9、做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信息宣传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岗位职责

1、根据党委宣传(统战)部职责范围,主持全面工作。

2、负责宣传部日常工作分工的组织、安排、协调等。

3、负责学院对外宣传,承接并审批学院对外各种与新闻宣传相关的活动。

4、承担全院思想意识形态、校园文化建设的组织安排等工作。

5、负责网络舆情监测和应对工作。

6、校史馆、校报的运行与管理。

7、负责校园大型文化活动。  

8、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1、主持党委宣传(统战)部日常工作。主要分管统战

工作。

2、协助部长开展工作,把握宣传方向,制定宣传计划,

做好工作总结。

3、抓好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落实和检查,负责党

委理论中心组和师生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计划的拟订和组织实施。

4、负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的工作。

5、负责学院对内宣传工作的组织实施,校园网主页新

闻审核、把关等。

6、负责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普法教育、文明校园复审整体规划与组织实施。

7、组织部内人员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做好思想政

治工作和组织发展等工作。

8、完成部长交办分配的其他工作。


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职责

理论教育科是党委宣传部负责实施面向教职员工的思想理论教育和思想动态调研的内设机构,同时承担部门办公室的职能。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组织制订全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协助部长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做好对各系(院)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工作。

2、负责组织制订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整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大型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4、协助思政研究会秘书处工作,提出工作意见供党委参考。协助部长协调做好各党总支(支部)及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5、负责普法教育工作。

6、负责宣传部办公室的工作,部门会议通知、人员考勤、收发文件、部门档案整理分类等工作。

7、完成部长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职责

新闻宣传科是党委宣传部负责实施新闻宣传工作的内设机构,主要工作职责为:

1、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好舆论宣传导向,做好各类

专项宣传的工作。

2、围绕重要活动、重大政策信息、重大突发事件、焦

点问题,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和应对工作。

3、负责学院对外新闻报道和与新闻单位的联系工作。

负责《西安体育学院报》,西安体育学院新闻网站、宣传部主页等舆论阵地的日常工作与监督管理。

4、负责职责范围内学院对外宣传画册、专题片、展板

等形象材料的设计制作,负责学院重大活动的氛围营造和宣传工作。

5、负责学院宣传工作队伍的建设,做好宣传部信息员

工作,落实各处级单位新闻信息员、通讯员名单,做好新闻的统计、总结工作。

6、完成部长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党委统战部统战事务科职责

 

    1、协助部长、副部长做好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

    2、协助负责统战制度建设、重要文稿起草工作;

    3、负责统战信息库、人才库建设和统战相关信息管理及学习资料编印工作;

    4、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史馆员、政府参事等人员的走访慰问和沟通联系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来信来访接待、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和报送答复等工作;

    6、协助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协助负责统一战线调研、检查等工作;

    7、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