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我系风采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武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
武术学院推荐先进工作者公示
武术学院推荐优秀教师公示
公示
2017年年度考核公示
公示
武术系教研室主任换届主任应聘人公示
公示
规章制度
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落实岗位责任制的措施与要求
2012-06-13 11:10   审核人:

为加强和改进武术系教师及管理人员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人员的教学、科研、训练水平及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水平和管理人员的管理职能,切实为学院改革和武术系的发展提供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的保障,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的总体精神和要求,结合武术系的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岗位责任制提出以下具体措施和要求。

一、 统一认识,转变观念,改变工作作风。

进入21世纪,特别是我国加入WTO之后,学院面临着新

的挑战和机遇,我系也进入了跨跃式发展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每一位教职工都要不断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努力去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仅要在思想作风上转变,还要在思想方法、思维方式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转变。

武术系作为学院的系部之一,担负着全院武术套路、散打、重竞技项目的教学、科研、训练及管理工作和为学院相关工作的正确决策提供依据。所以要求:

1、全系教职工在统一认识的基础上摆正工作位置,改变工

作作风,加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树立管理形象,强化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效率,实现管理目标。

2、培养每个同志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通过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增强武术系教职工的创造力、

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加强制度建设,以实行目标管理为手段。

1、建立和完善各种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把实行目标管理

作为一种手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2、树立“以人为本,以法治系”的理念,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管理,把完成工作任务的质量、效率及态度作为衡量工作业绩的指标。

3、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和各年级主任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涉及全局的工作(如教学评估工作、学生稳定工作等)要实行分级负责任制,认真抓好,同时必须把每一件具体事情落实到底,各个环节都做到扎扎实实。

4、规范教学和管理程序,明确时间进程,提高办事效率,对可以量化的工作,积极推行“工作日制度”。

5、建立工作积极作为与限时办结制度,要求对待每一项工作不论是主办还是协办,都要积极作为,积极配合,不准消极等待工作,要敢于负责;不得将矛盾上交;工作要有始有终,不准做夹生饭;要有责任感,不准敷衍了事,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6、对不积极作为,消极对待工作,不能履行本岗位职责,经领导及业务主管多次督催和批评,仍无改观,造成贻误工作的人员,系里将根据学院教职工管理及考核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考核视为不称职。

7、基层部门在工作中如遇到无法办理或难以协调的事情,应及时将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反馈给系领导,通过系里研究,协调解决。

三、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也要体现创新精神。

1、要不断提出并采用新办法、新举措,要借鉴先进经验,

把工作规划好、策划好、落实好和完成好。

2、加强宏观管理,把教学、科研、训练工作怎么搞、教风、学风如何改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开展、基础性工作怎么运作等,用规范的程序固定下来。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工作纪律。

4、以武术系网页为窗口进行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宣传工作。

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落实岗位责任制不是简单的一喊口号就能实现,而是要通过全系教职工共同努力来完成,把岗位责任制及职业道德作为目标和行动的准则,增强岗位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质量,并通过目标管理、完善量化指标、强化监督与检查等方法逐步实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