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硕导风采  学生殊荣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关于武术学院 2023年师德师风暨教职...
关于武术学院2022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2021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含总支)2021年度部门...
武术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候...
武术学院岗位聘用结果公示
公示
武术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规章制度
年级辅导员岗位职责
2012-06-13 11:04   审核人:

一、负责本年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承担一定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教学、科研和辅导任务。

二、配合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组织并指导学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常向学生进行党的路线、方针和形势与政策教育,帮助学生提高思想觉悟和自觉成才。

三、随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食堂、课堂,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结合学生特点召开各类学生座谈会,深入调查研究;协助系领导及时正确地处理学生中发生的问题,为系领导当好参谋。

四、对学生思想、纪律、文明礼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进行教育;组织学生参与“文明校园”、“文明宿舍”的创建活动;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做好总结交流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

五、做好学生的入学教育和毕业教育工作;组织实施本年级学生综合考评工作;按照院、系的要求评定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和困难补助;参与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及学生考勤工作;注意选配好班委会、团支部,帮助学生干部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六、加强自身政治和业务学习,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