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硕导风采  学生殊荣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教学训练
 教学训练 
通知公告
关于武术学院 2023年师德师风暨教职...
关于武术学院2022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2021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含总支)2021年度部门...
武术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候...
武术学院岗位聘用结果公示
公示
武术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教学训练
武术系举办毕业生论文指导讲座
2012-06-13 10:28   审核人:
2011年11月21日下午,在教学楼201教室,武术系举办2012届毕业生论文指导讲座,讲座由辅导员滑勇主持,系教学秘书邓春艳宣读了学院关于论文工作要求的文件,讲座由武术系主任马文国担任主讲。马主任首先从“文以载道、武以观德”,“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的古训出发,强调了学术职业道德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随后,他阐述了当前武术研究的几个热点问题,指导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发现问题,然后自己设计选题。他先后从武术与文化、流派武术、竞技武术和传统武术以及单一技法研究等角度给予了启发,讲解了选题的基本要求和几种常用的研究方法。马主任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选题的问题。最后,马主任语重心长地寄语全体同学:无论中国武术是苍老年迈还是青春多姿,无论丑陋还是美丽,希望同学们能像今天一样永葆对中国武术的一片深情,用自己的热情和责任和传承融摄了中国文化诸多元素的中国武术,行健放歌。
讲座在长时间的掌声中结束。
武术系
2011.11.2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