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我系风采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
教学训练
 教学训练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武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
武术学院推荐先进工作者公示
武术学院推荐优秀教师公示
公示
2017年年度考核公示
公示
武术系教研室主任换届主任应聘人公示
公示
教学训练
王刚教授应邀为武术系教师作学术讲座
2012-06-13 10:30   审核人:

为提高武术系教师学术专业研究水平及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刚教授于 11月9日下午2点在武术系二楼会议室应邀为我系教师做“学术论文的选题和撰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武术系副主任赵学军主持。

王刚教授博览群书,有着丰富的学术研究经验,同时,还对武术有着资深的研究,对学术论文的写作也有独到的见解。

王刚教授首先指出,作为研究者一定要先去研究再确定格式。因为对某一专业知识有了深刻的研究,内心有了深深的感悟后,再确定的格式会更随意、更真实。其次,王刚教授认为论文是发现某社会现象并用文字去表达,学术论文就是在某专业领域内去研究并从发现的问题出发。他还强调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只有善于抓住新问题,新热点,才能做到选题新,论文也就能吸引人了。

他最后还指出,论文的写作要和学科前沿入手,不断了解本学科发展动态,坚持一切符合实际,与自己研究水平相一致。论文反映的不仅仅是教师的写作功底,还是促进教师成长和发展的需要。它体现了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时也是教师综合能力的体现。王刚教授的此次讲座,对武术系教师学术研究和论文的写作能力的提高有很重要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从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本应在三点半结束的讲座一直持续到4点多才结束。

武术系

2011.11.1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