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硕导风采  学生殊荣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教学训练
 教学训练 
通知公告
关于武术学院 2023年师德师风暨教职...
关于武术学院2022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2021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含总支)2021年度部门...
武术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候...
武术学院岗位聘用结果公示
公示
武术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教学训练
武术系套路队进行赛前测试
2012-06-13 10:35   审核人:
2011年10月23日下午4点,武术系套路队进行了全国比赛前的技术测试,由套路教研室组织,邀请了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斌、社会部部长肖关纪、武术套路国家级裁判王静、郝芳娟、高玲欣、姜霞参加了技术测试,武术系主任马文国主持了测试,副主任赵学军和套路教研室主任徐瑛参加了测试。
马主任首先代表武术系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大家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来参加测试。武管中心的两位领导具有丰富的竞赛管理和组织经验,也多次参加全国重大比赛,四位国家级裁判具有丰富的全国大赛执裁经验,这次请大家来,就是在赛前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更好地服务于训练工作。武术系套路队集训时间不长,但在朱海楠教练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这次赴成都参加的是传统项目的冠军赛,西安体院在传统项目上有着深厚的基础,希望各位专家能在运动员的演练风格、技法和劲力以及编排布局等方面进行指导。此次测试是武术系第一次举办,可能在组织上存在一些不足,今后会把这一工作常态化,加强与陕西省武术运动员管理中心和陕西省武术协会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打造陕西武术的繁荣。
八名队员分别演练了查拳、翻子拳、少林拳、九节鞭、双剑、吴式太极拳等项目,演练结束后,在武术系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四位国家级裁判员先后发言,对运动员演练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尤其是针对扣分点的一些技法进行了指导。宋斌副主任和肖关纪部长也进行了发言,宋主任说,陕西是传统武术大省,在全国有着广泛的影响,此次省队也组队参加成都的传统项目冠军赛,但在训练中由于运动员平时都是练竞技项目,转到传统项目上很不适应,他希望西安体院的院队能够有机会到省队和他们进行一次“合练”,大家共同探讨、互相促进。教练朱海楠和套路教研室主任徐瑛作了详细记录。
马主任说,此次测试很成功,效果很明显,他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要求套路教研室把专家的意见进行汇总,一定要尽快落实,体现在训练之中,教练员要有开放的心态和宽广的胸怀,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虚心请教,集思广益,这样才能取得训练工作的进步。
武术系
2011.10.24
测试结束后合影
专家们认真观看
与专家进行座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