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硕导风采  学生殊荣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武术学院 2023年师德师风暨教职...
关于武术学院2022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2021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含总支)2021年度部门...
武术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候...
武术学院岗位聘用结果公示
公示
武术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学生工作
武术学院学生参加安全教育讲座
2019-12-12 15:13 王华  审核人:

为深入推进我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促进我院学生法制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10月16日下午,以“网络诈骗与安全防范”为主题的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在教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梁愿平队长担任主讲。武术学院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梁警官从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起,历数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招数:如利用微信号、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安全账户诈骗、校园贷诈骗等等。并教育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防骗意识,注意辨别信息的来源和可靠性,保护个人信息不泄露,不轻易转账汇款,不随便进行贷款,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派出所报警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求证或举报。

    通过宣传教育和学习,不但提高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也提高了学生识别各类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而且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对“平安校园”的创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