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我系风采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
本系新闻
 通知公告 
 本系新闻 
通知公告
武术学院欢送重竞技教研室
一封感谢信,“揪”出默默无闻的抗...
【疫情防控,西体在行动】——李正...
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
团结一心,打赢疫阻击战
武术学院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
雄起的00后
西安体育学院2019年武术套路比赛圆...
本系新闻
一封感谢信,“揪”出默默无闻的抗疫志愿者
2020-04-22 19:58 任琳  审核人:

近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疫情暴发以来,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4363例(武汉4721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这是一组振奋人心的数据。

在抗击疫情的社会志愿行动中,有这么一群归乡的大学生们,作为抗疫大军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同心抗疫,为爱而行,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徐云哲是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2017级学生,家乡在湖北省钟祥市柴湖镇石营村,寒假返乡,原本打算和外出打工的父母在家团聚,不曾想1月24日以后,湖北省疫情防控日渐升级,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徐云哲主动请缨,申请加入村里的抗疫志愿者队伍,连续五十多天,坚持在卡点值守,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排查、巡逻管控、物资配送。正如石营村党支部的工作人员在感谢信中所说:无论安排什么样的工作,小伙子总能尽职尽责的完成,感谢贵校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子。

赵博鑫,武术学院大三学生,家住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焦村社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看到所在村委会同志积极地投入战斗,他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电话询问社区居民的体温健康状况,及时了解社区疫情状况,为村民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的排头兵。“虽然不能像援鄂医疗队和湖北武汉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但是作为一名体育生,为自己的乡亲们出点力气是应该的。

在疫情防控期间,像徐云哲、赵博鑫这样的西体学子还有很多,他们本着安全的原则,真正做到“护己即护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身体力行地为防控工作作出贡献,在志愿活动中,他们感受到付出与奉献的价值,也体现出青年学生的爱国与担当,在他们的身上传递着一种为爱而行的温暖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