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宣传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正文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

本网讯     9月18日下午,我校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特邀西部网副总编辑、主任记者石克刚来校作“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专题讲座。校党委领导班子出席,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信息化联络人、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网络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8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陈彦主持。

 石克刚从当前我国、我省面临的严峻网络安全挑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政府、高校常见的网络安全威胁及其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讲述了新媒体时代媒体结构的演变及表现特征;深入分析了网络舆情产生的深层原因、应对策略和处置误区。并借用大众熟知的典型案例,给与会人员上了生动而精彩的一课,为日后我校网络安全和舆情处置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参考方案。

此次讲座,内容翔实、思路清晰,作为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丰富了宣传的方法手段,同时极大的提升了宣传效果,营造出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

(审核:杨柳)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